Friday, May 31, 2013

姓氏文化嘉年華《尋根大會》準備就緒

日期:201361日至2
地點:檳城商務小學
開放時間: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6
入場:免費

宗旨:讓更多的年輕一代能夠通過這項活動深入的了解姓氏起源、追根溯源、尋根問祖。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,具有豐富的民族文化,具有代表的就是姓氏學。姓氏起源的歷史源遠流長,姓氏在歷史上不僅是血緣的標志,家族的徽章,還表現了門第思想,宗法觀念,是民族融合的表征。

青聯委1990年舉辦過大型的尋根大會至今,這次再舉辦,參與的單位至目前共有二十多的宗祠家廟參與。屆時將分別介紹各姓氏起源,繁衍遷徒,望族居地和唐號,宗族名人等部份,讓每一位到來尋祖探源的嘉賓,能從《尋根大會》中感悟到中華民族文化的古老與各宗祠家廟歷史價值的悠久,在了解和緬懷古今光輝燦爛的古老文明。在趣味怏然的《尋根大會》漫游旅途上,親自探索,享受一番中國優秀文化的熏陶。

學術活動:
北馬區兒童舞蹈觀摩賽61日上午1030

繽紛假期.敬愛雙親.青苗填色及繪畫比賽61下午2時(接受現場報名)

“2013全國各姓氏珠心算比賽62日上午9

墨意濃中華書法比賽62日下午3時(接受現場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